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

个人与团体

当你还未加入团体前,
你所作的任何事,
所说的任何话,
只要不触犯法律,
那么你就不会被处罚。
然而,
你加入团体之后,
你需要扮演两个身份,
第一个身份就是真我,
第二个身份就是专业我。
真我就是本来的自己,
专业我就是一切以团体利益为优先。
如果真我和专业我可以统一,
那么你就不会很矛盾。
然而很多时候真我和专业我会起冲突的。
就比如说:
你不同意团体的决定然而大家已经投票同意了。
所以站在真我的立场是反对的,
站在专业我的立场是赞成的,
那么你就必须做一个选择。
如果你选择真我,
那么你是自私的,
如果你选择专业我,
你是无私的。
其实自私或无私,
哪一个比较好,
没有以准则,
就由你自己来做选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