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

当勤劳遇到逍遥

有时我很勤劳,
有时我很逍遥。
有一天勤劳的我遇到逍遥的我。
勤劳的我嘲笑逍遥的我不懂得策划未来,
逍遥的我讥讽勤劳的我不懂得享受现在。
其实勤劳的我心里羡慕逍遥的我如此逍遥,
而逍遥的我心里也羡慕勤劳的我如此勤劳。
不过大家的心里都清楚知道,
勤劳和逍遥,
各有各的好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很像麻雀与老鹰。。。哈哈……
    但不错,勤劳与逍遥。。
    哈哈,但我反而觉得,在勤劳的当儿能逍遥,那才好。
    太过勤劳,生活会很紧绷吧?
    太过逍遥,生活会很懈怠吧?
    在紧绷的当儿,来点让身心愉快的消遣,
    在生活步入懈怠的时候,精进努力,
    那不是更好吗?
    当然,我没说过那是件容易的事情。^^

    回复删除